道明寺简介

用计算机技术,做一点小小公益

道明寺简介

重庆市北碚区道明寺,始建于明代洪武年间的皇家寺庙,也是中国民间述孝折子戏《安安送米》的发源地。曾经殿宇恢宏、香火鼎盛,名动一时。明末,兵连祸结,毁于战火。复于清代乾隆年间重建。其殿宇气势宏伟、香火鼎盛;福佑渝州故地、声名远播八方;文革时期惨遭不法之徒毁坏,信善之士莫不痛心疾首,扼腕痛惜。光阴荏苒、因缘具足于六年前,一位年轻的出家小和尚(法号释宏生)发愿承担了漫长而艰苦的重建工作。

寺庙位置

寺庙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东阳街道磨心坡平顶山上,初建时仅有五六位年过七旬的老居士相随协助。通往寺庙的道路全程都是狭窄的羊径小道,只能靠步行。山路险峻陡峭,雨天泥泞难行,要想把物资送上去,只能靠师父往返上下、来回接引、肩挑手提一点一点完成。有时候一天需往返数十次。数载寒暑、往返艰辛,宏生法师弘法利众、宣扬正法、无畏坚忍之心,佛心可鉴。

寺庙现况

初时寺庙仅为两座土瓦房,只有几尊较旧的佛像。山上没水没电,法师住在破旧的土坯房里,还不足以遮风挡雨。只能在煤油灯下照明,陋室中践愿。虽心灯一盏、然灼灼其辉,光照荒麓,德感四邻。然而在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,宏生法师带领一众老居士们艰苦劳作,一耕一耘、沿山开路,数易寒暑而不息,他的坚持和付出渐渐影响了更多的居士加入其中……

正在建设

如今,六年已过,通往寺庙的道路已经畅通了许多,三大主殿主体及僧房、客房的结构在艰辛的岁月中逐步完善。六年多来,工程耗资1700多万,宏生法师把寺庙所有积蓄都支付给了施工方也才十来万(承担庙宇工程建设的老板也是一位可敬的至善之士)对于这一偌大的工程来说是远远不够的。六年多来,因资金原因修修停停,工程的进度非常缓慢。宏生法师一个人内外操持,上下奔波。护法居士们也大多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家,力有不逮,庙宇建设完工还有很大资金缺口。宏生法师以及热心帮助寺庙建设的各位居士力量也很有限,希望能有更多的善信同修们,加入到道明寺复建这一弘法利众、庄严国土、利国利民、普度众生、功德无量的福田伟业中来。古有愚公、数世子孙移山壮举;今有善信、众志成城弘法伟力!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为道明寺早日复建完成添一块砖、一片瓦;尽一份心、出一份力!

闻正法难,行正道更难,弘扬正法难上加难!我们为宏生法师弘扬正法一路上的艰辛而感动!感恩自寺庙开建以来各方信士善众一路的陪伴和守护!虽然这一路艰辛,但建成之后的正法道场一定会佛旨常明、福披众生!祈愿正法久住、佛佑人间!祈愿道明寺早日建设完工!


祈盼更多善男子善女人加入道明寺护持工作,结无上善缘。
道明寺地址:重庆市北碚区磨心坡航行油库路口上山到达道明寺。

查看更大的地圖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