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台寺简介

用计算机技术,做一点小小公益

天台寺简介

重庆北碚天台寺位于歇马镇小湾的天台山上,始建于清嘉庆年间,几经毁废历经沧桑。经《2004年北碚区人民政府十八次常务会议纪要》同意复建,百年古刹得以再现禅风。其所处的天台山又叫虎头山/斧头山,是缙云山余脉,在山上可以俯瞰歇马镇一带的风光。天台山风景秀丽,坐落于缙云山森林公园内。清代王尔鉴曾有《宿天台寺》一诗,记录了当年游历天台寺的事迹。天台寺现任主持为释普觉大师。

从2004年开始,天台寺先后建成了天王殿、圆通殿、财神殿等众多建筑,建筑面积达18000余平方米。天台寺每逢春节、观音会、佛法教会天台寺接待信众、居士、游人达10万余人次。

天台寺背靠缙云山而建,林木繁茂风景秀丽。寺中有一座高达9米的释迦摩尼露天大佛像,为西南地区第二大露天大佛。

交通路线

从北碚区歇马镇汽车站(公共汽车站)搭乘516路或565路公共汽车,在千子门站下车往来时方向回行200米,左侧小路(西向,靠山)步行上山,约2450米即抵达。中途会经过一块指路石:

地图地址

天台寺地址:重庆市北碚区歇马镇碚青路小湾村;参考地图如下:

查看更大的地圖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